雇主自提勞退可否於綜所稅扣除如何報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顧主有報薪資,那雇主自願提繳勞退可以在綜所稅扣除嗎?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迟子建:撕日历的日子  又是年终的时候了,我写字台上的台历一侧高高隆起,而另一侧却薄如蝉翼,再轻轻翻几下,三百六十五天就在生活中沉沉谢幕了。  厚厚的那一侧是已逝的时光,由于有些日子上记着一些人的地址和电话,以及偶来的一些所思所感,所以它比原来的厚度还厚,仿佛说明着已去岁月的沉重。它有如一块沉甸甸的砖头,压在青春的心头,使青春慌张而疼痛。  发明台历的人大约是个年轻人,岁月于他来讲是漫长的,所以他让日子在长方形的铁托架上左右翻动,不吝惜时光的消逝,也不怕面对时光。当一年万事大吉时,他会轻轻松松地把那一摞用过的台历捆起,随便扔到什么地方让它蒙尘,因为日子还多得是呢。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看着那一摞摞用过的台历,也许会有一种人生如梦的沧桑感。  于是想到了撕日历。  小的时候,我家总是挂着一个日历牌,我妈妈叫它“阳历牌”,我们称它“月份牌”。那是个硬纸板裁成的长方形的彩牌,上面是嫦娥奔月的图画:深蓝的天空,一轮无与伦比的圆月,一些隐约的白云以及袅娜奔月的嫦娥飘飞的裙据。下面是挂日历的地方,纸牌留着一双细眯的眼睛等着日历背后尖尖的铁片插进去,与它亲密的吻合。那时候我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撕日历。早晨一睁开眼,便听得见灶房的柴禾噼啪作响,有煮粥或贴玉米饼子的香味飘来。这基本上是善于早起的父亲弄好了一家人的早饭。我爬出被窝的第一件事不是穿衣服,而是赤脚踩着枕头去撕钉在炕头被架子一侧的月份牌,凡是黑体字的日子就随手丢在地上,因为这样的日子要去上学,而到了红色字体的日子基本上都是星期天,我便捏着它回到被窝,亲切地看着它,觉得上面的每一个字母都漂亮可爱,甚至觉得纸页泛出一股不同寻常的香气。于是就可以赖着被窝不起来,反正上课的钟在这一天成了哑巴,可以无所顾忌地放纵自己。有时候父亲就进来对炕上的人喊:“凉了凉了,起来了!”  “凉了”不是指他,是指他做的饭。反正灶坑里有火,凉了再热,于是仍然将头缩进被窝,那张星期日的日历也跟了进来。父亲是狡猾的,他这时恶作剧般地把院子中的狗放进睡房,狗冲着我的被窝就摇头摆尾地扑来,两只前爪搭着炕沿,温情十足地呜呜叫着,你只好起来了。  有时候我起来后去撕日历,发现它已经被人先撕过了,于是就很生气,觉得这一天的日子都会没滋味,仿佛我不撕它就不能拥有它似的。  撕去的日子有风雨雷电,也有阳光雨露和频降的白雪。撕去的日子有欢欣愉悦,也有争吵和悲伤。虽然那是清贫的时光,但因为有一个团圆的家,它无时不散发出温馨气息。被我撕掉的日子有时飘到窗外,随风飞舞,落到鸡舍的就被鸡一轰而啄破,落到猪圈的就被猪给拱到粪里也成为粪。命运好的落在菜园里,被清新的空气滋润着,而最后也免不了被雨打湿,沤烂后成为泥土。  有会过日子的人家不撕日历,用一根橡皮筋勒住月份牌,将逝去的日子一一塞进去,高高吊起来,年终时拿下来就能派上用场。有时女人们用它给小孩子擦屁股,有时候老爷爷用它们来卷黄烟。可我们家因为有我那双不安分的手,日子一个也留不下来,统统飞走了。每当白雪把家院和园田装点得一派银光闪闪的时候,月份牌上的日子就薄了,一年就要过去了,心中想着明年会长高一些,辫子会更长一些,穿的鞋子的尺码又会大上一号,便有由衷的快乐。新日子被整整齐齐地装订上去后,嫦娥仍然在日复一日地奔月,那硬纸牌是轻易不舍得换的。  长大以后,家里仍然使用月份牌,只是我并不那么有兴趣去撕它了,可见长大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待到上了师专,住在学生宿舍,根本没日历可看,可日子照样过得一个不错。也就是在那一时期,商店里有台历卖了,于是大多数人家就不用月份牌了。我自然而然地结束了撕日历的日子。  我在哈尔滨生活的这几年才算像模像样过起了日子,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台历,让它由一侧到另一侧。当两侧厚薄几乎相等时,哈尔滨会进入最热的一段日子。年终时我将用过的台历用线绳串起,然后放到抽屉里保存起来。台历上有些字句也分外有趣,如一九九三年二月十四日记载着“不慎打碎一只花碗”;而二月二十八日则写着“一夜未睡好,梦见戒指断了,起床后发现下雪了”;八月二十八日是“天边出现双彩虹,苦瓜汤真好喝”!  到了一九九四年的一月十九日,是腊月初八的日子,东北人喜欢这天煮“腊八粥”,我在这天的日历上记着:“煮八宝粥。材料:大米、小米、绿豆、小楂子、葡萄干、核桃仁、大枣、花生”。三月三日写着“武则天墓被万人践踏,只因为她践踏了万人”。而七月十一(www.lz13.cn)日是“德国队以1:2败给保加利亚队。保加利亚用火一样的激情焚烧了陈旧的德国战车”(好像引自一位体育评论记者之言)。  台历有意无意成了我的简易日记本,当然就更加有收藏价值了。  不管多么不愿意面对逝去的日子,不管多么不愿意让青春成为往事,可我必须坦然面对它。当我串起一九九五年的台历、将一九九六年散发着墨香气的日子摆在铁皮架上时,我仍然会在上面简要抒写一些我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感的。如果能把幼时已撕去的日历一一拾回,也许已故的父亲就会复活,他又会放一条狗进我的睡房催我起床,也许我家在大固其固的那个已经荒芜了的院落又会变得绿意盈门。但日子永远都是:过去了的就成为回忆。  可它毕竟深深地留在了心底。当我年事已高,将台历的日子看花了,翻台历的手哆嗦不已时,嫦娥肯定还在奔月。   迟子建作品_迟子建散文 迟子建:亲亲土豆 迟子建:逝川分页:123

如果你不曾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那你拿什么证明你爱我  我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男生,在说“我以后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别再把它当成一句鸡肋一样的情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朋友A曾经对我说过这么一个故事,她曾经问过自己的男朋友,你有什么梦想吗?那个男孩像世界上大多数懂得哄女生的男朋友一样,宠溺得摸着她的头说:我想和你以后一直在一起。她说这个故事的时候,脸上带着那种又甜蜜又幸福的表情。  当时我合群得跟着她一起笑,可是没有忍心问,那么他为了这个目标,究竟做了什么?  后来他们两个人不出意外地分手了,因为那个男生每天只顾着打游戏而不理她,翘课,挂科如同家常便饭。朋友A很伤心,她摇着头,留着眼泪说:我和他在一起是没有未来的。可是再后来,就不曾见听到她提他的名字了。这个故事,就像许许多多的故事一样,甚至就那么被人忘记了。  在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往往都是男生比较幼稚一点,女生比较成熟一点。女生会幻想以后相夫教子的生活,洗手作羹汤的幸福模样,甚至开始盘算两个人要怎么买房,怎么还贷。可是这个时候的男生,对于自己和恋人的未来,往往只停留在三个字“在一起”上面,而不知道要怎么做。所以你往往能看到女生说我以后要生一个女儿,给她穿红裙子,给她扎小辫子,但是不会看到男生那么说。女生的梦想十分琐碎,但是很是实际,男生的梦想很动听,但是更为飘渺一些。  人们都说,20岁是一个女生最美好的年纪,也是一个20多岁的男生最一无所有的年纪。我见过也听说过许多恋人的分开,最大的分歧在于他们对于未来的矛盾。是的,关于根本不知道会怎么样的未来,他们会吵架,会争执,会对彼此心灰意冷,最后彻底抹杀了他们的未来。你肯定会问我,考虑未来,不恰恰是说明他们对于这段感情负责的态度吗?当然,我也这么认为。可是关键并非他们讨论的是未来,而是他们的切入点大相庭径。一个不够清醒,一个不够糊涂。举个例子,男生觉得,我以后要和你结婚,就行了。女生却会在想,你拿什么娶我?  现在的社会里面,我们都听说过许多女生抛弃了大学里的男友,转而再投身比较富裕的社会人士的怀抱的故事。因为这类故事的层出不穷,不少有女朋友的年轻男生感觉压力甚大,而没有女朋友的男生,很多则将自己没有女朋友的原因,归结到是现在的女孩太拜金的关系上。其实这对于女生来说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看法。我所认识的大多女生,都是勤勤恳恳,想要和爱人创造一个未来的。其实被抛弃的男生们,你们的女朋友离开你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你们身上看不到未来。  你们都会说,我要和你在一起,你们也都会说,我爱你。可是你们当中有没有人说过或者这么实践过——我会好好工作,我会一步步建立我们的小家。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女孩会因为你游戏里的橙色匕首或者凤凰坐骑嫁给你,就算你打dota天梯一百万分都没用。要知道,没有实际付出的爱,并不能称之为爱,充其量不过可以被叫做喜欢罢了。  你挂科,翘课,对着自己的女朋友抱怨自己的专业抱怨这个社会艰辛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在一点点消磨她对你的信心?要知道,不仅仅是你,她也在努力。你读的书她一样要读,你要上的班她一样要上,她承受的压力并不比你小到哪里去,她忍了,她努力了。可是她希望你的努力和她一样,是心甘情愿的。她不是受不了你穷,而是受不了你相信自己要穷一辈子。虽然你们的现在很辛苦,但是她一直都怀着一个期望:你们的未来在你们的双手之中,可以变得很美好。这个社会上那些新贵也好,比你有钱的人也好,大多都曾经靠着自己的努力从你现在的地位白手起家。那么你,为什么不可以?  爱不是说说而已,爱也不是听起来好听就可以。如果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那么婚姻就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我之前在人人上看到一个男生写的日志,他在抱怨自己不被女朋友父母喜欢的原因是自己太穷。现在的父母,往往都有一个宝贝女儿,自己在家里好吃好喝得供着,不是为了嫁给你受苦的。这种想法,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也再合理不过了。没有哪个爹娘,是耶稣转世,有那么强的受难精神。他们想要的,无非是女儿在自己百年之后可以活得开心,不为温饱所困。  我的一个朋友B的女朋友要在毕业以后出国读研,他说,如果我爱她,那么我就算出国洗盘子,我也一定不会放弃她。我总有一天会证明给她的父母看,我能让她过上好日子。男生们,当你们在抱怨自己的女朋友的父母太势利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拿出过这种决心,一定要让他们放心?你们的抱怨,通通只会到一个人的耳朵里,那就是你们的女朋友,你们想过没有,最难过的人,其实是她。你,或者她的父母,都是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人,父母陪她前半生,而她想和你度过后半生。她所愿意看见的,是她的父母和你彼此喜欢,是你真的像一个男人那样,扛起未来的责任。  20岁了,一个说小也不算小的年纪,一个会真的开始考虑未来的年纪。我们不再是像以前那样,只要花前月下就好的时候了。未来,很残忍,但是,它总会来。你是继续吊儿郎当,还是开始渐渐稳重,你是依旧挂科翘课,连自己专业学了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开始积极准备,等待未来。其实选择都是在你自己手里的。我只是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男生,在说“我以后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别再把它当成一句鸡肋一样的情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如果你是认真的,那就从今往后好好努力,如果你不是认真的,那请你不要许她未来,告诉她你只是玩玩而已。  如果你不曾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那你拿什么证明你爱我? 为未来拼搏,世界才会对你肃然起敬 没有人能施舍给你一个未来 你今天的困境,就是你以前和未来的困境分页:123

高中生励志文章:高二应力戒浮躁和享受磨炼     为了说明高二的重要性,可以借用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和教训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坦然和后悔,你可以从他们的字句中感受那份幽幽的诚意。    “高中学习必须要持续地投入。别在高一时成天在青春期的幻想中参加一些聚会、游玩中度过,到高二就迷茫,高三就后悔,唉高三才想起努力,奋斗起来太难了!”“高一要学会适应、学会学习;高二要学会探究、不随大流;高三要执着,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分数和名次上升是你的最大乐趣。”“高一时哪怕班上倒数10名,但只要奋斗,达到前15名是很有希望的,我们班这样的例子不少。”“高一、高二也要认真对待学习,为高三打基础,这样高三学习才更轻松。”“在高一时,多看看像《高考金刊》那样的杂志,它会让你知道好大学会给你带来什么,大学间的差别是什么,让你有某个奋斗目标。”“为什么要失去才懂得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还愿意读一次高三,好好做一做这个时段人生应该做的事--学习!”    如果把高中三年去挑战高考看作一次越野长跑的话,那么高中二年级是这个长跑的中段。与起点处相比,它少了许多的鼓励、期待,与终点处相比,它少了许多的掌声、加油,还有那条红线。它是孤身奋斗的阶段,是一个与寂寞为伍的阶段,是一个耐力、意志、自控力比拚的阶段。但它同时是一个厚实庄重的阶段。这个时期形成的优势最具有实力。    目前高二学生中间,有两种思想:一种是,我已经过去了高一,学校的方方面面我都已熟悉了,离高考还远,正是可以放松自在的一个时期;另一种是,我已经过去了高一,已经清楚了自己身上还存在哪些不足,还有哪些不利于高考的习惯,思想更成熟了,责任感更强了,没有高一的幼稚,没有高三的焦虑,正是增强实力,抛开对手,去拚高考的最佳时期。    两种认识,天地之别。因此,如果说高二学生间存在竞争的话,成绩有差异的话,一是自控能力,二是高三意识。自控什么?控制那些与学校要求、与高考要求不合拍的习惯在你身上滋生蔓延,调控自身的力量去清除那些已有的不良恶习。做人的水平决定学业的水平,把生活中每个细节都转化成积极向上的因素,已经为太多的成功所证明。    究竟做得如何,实在值得每位同学深思。看到别人考入北大清华的同时,更要看到“埋头、素服、三缄口”,这些微小而举足轻重的习惯所起的巨大作用。高考的竞争使得每一个面对它的同学必须全力以赴,容不得丝毫的细节去形成分力,而那些不起眼的坏习惯则是“无底的漏斗,把一切的一切都漏下去了”。    因此,当进入高二经过第一次大考后要反思的,首先是思想上的误区、习惯上的谬误,而不是知识上的漏洞。从一次考试到下一次考试,至关重要的是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个习惯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习惯决定命运”,高二年级绝对应该是一个觉悟的时期。一、要力戒浮躁    暴露在试卷上的书写了草、会而不对;作业中的敷衍了事;思考上的浅尝辄止;学习过程中的丢三拉四,反映出的是思想上的浮躁,心态上的浮躁。做学问,坐不下去不行,钻不进去不行。    嘈杂的教室、乱七八糟的物品摆放、地面上的废纸、墙上的脚印,给人的印象都是杂乱与无序,这种不良信号的不断输入,必然导致心态的浮躁,更可怕的是许多同学还在以种种理由放纵自己,视怪不怪,安然自得,害人害己。    正如一位学者坦言:“做一个优秀的学者,灵活的头脑与沉重的屁股是两个不可缺少的条件”。考场要自己去上,做学问也没人代替得了。二、享受磨难,进入境界    暑假中,一支中国中学生长城考察队与日本一支中学生长城考察队不期而遇,各打一面大旗,中方旗上四个大字“艰苦磨炼”,日方旗上也是四个字“享受磨难”。    “磨炼”与“磨难”,差别不大,“艰苦”与“享受”的差别是巨大的。这种巨大的差别首先是心态的差别:积极的还是消极的,进取的还是保守的。人的生物性中本来就有太多的享受安逸的成份,能把磨难看成享受的人,无疑才能进入做人的另一个境界。    郑板桥一生画竹,晚年也有四句诗:“四十年间画竹枝,昼间画来夜间思,削尽冗繁留青色,画到生时是熟时”。想想郑板桥能入得“昼间画来夜间思”的境界,该是多难得的自控能力。他进入了境界。    至于“画到生时是熟时”,则是进入了更高的境界,那是成功的境界,超凡的境界。他不苦么,细品诗句,不难发现,所谓“甘苦寸心知”,只不过,看竹、想竹、画竹、悟竹成为一大乐事,一大享受罢了。做到享受磨难,容易么?看来也难也不难。(励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关键有两点:一是非凡的信念,二是非凡的自控能力。    当你用意志控制自己去吃苦时,会感到苦,当你逐渐进入境界而成为习惯时,只会感到强烈的信念在熊熊燃烧,它召唤你去拚斗、登攀,体会成功,体味享受,欲罢不能。这就是心理学上的甜柠檬理论——虽说柠檬是酸的,当你非吃不可的时候,会觉得它也挺甜的。    道理就在于你必须接受它的时候,就会生法想它的好。请记住一句话:甜,只是一种味觉,转瞬即逝;苦,则是一笔财富,隽永深长。在做状元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吃状元之苦,下状元之力,走状元之路,入状元之境。这必须在有强烈成功欲的同时,有享受磨难的顽强意志与自控能力。    高中二年级,长跑的中段,正是力戒浮躁,充分发挥自控能力的时期,这时期内,认准方向,建立大苦乐观,耐得住寂寞,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拚力前行,应该是每位高二同学的共同追求。享受磨难,知易行难。再请记住:去做比做好更重要!    人在动力不足时,找出个准备拖延、懒惰的理由总是很容易。比如说时间不够。这时要多学学那些有所作为的人。全美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有一次给学生演讲时告诉学生们:这世界上的许多事情是使用15分钟的工夫来完成的,这段时间通常被人们浪费掉。    我们往往把成就非凡的人叫天才。天才有三个特征:强烈的兴趣和顽强的向往;忍别人所不忍,成别人所不成;预见能力或叫超前思维。因此要做到不留遗憾,不仅仅是在那个六月之后才意识到许多的“悔不该”,必须有点忧患意识。    要有点远见,早点具有高三意识,早点纳入高三的快车道,早点用高三精神鼓舞起斗志。让浮躁、拖拉、得过且过离我们远去,打造高二精神,高二品牌。在这里,诚心诚意地告诫同学们:把高二这一步走好。【阅读了本文的用户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高二励志文章:感动自己 ] [高二,坚持才有美丽]分页:123


工商憑證可以做什麼?如何申請?
台中潭子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豐原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營利事業應將享有之水電費減免申報為費

arrow
arrow

    d68vv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