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楊朔:金字塔夜月  聽埃及朋友說,金字塔的夜月,朦朦朧朧的,仿佛是富有幻想的夢境。 我去,卻不是為的尋夢,倒想親自多摸摸這個民族的活生生的歷史。  白天里,游客多,趣味也雜。有人喜歡騎上備著花鞍子的阿拉伯駱駝, 繞著金字塔和人面獅身的司芬克斯大石像轉一轉;也有人愿意花費幾個錢, 看那矯健的埃及人能不出十分鐘嗖嗖爬上爬下四百五十尺高的金字塔。這種 種風光,熱鬧自然熱鬧,但總不及夜晚的金字塔來得迷人。  我去的那晚上,乍一到,未免不巧,黑沉沉的,竟不見月亮的消息。金 字塔仿佛溶化了似的,溶到又深又濃的夜色里去,臨到跟前才能看清輪廓。 塔身全是一庹多長的大石頭壘起來的。順著石頭爬上幾層,遠遠眺望著燈火 點點的開羅夜市,不覺引起我一種茫茫的情思。白天我也曾來過,還鉆進塔 里,順著一條石廊往上爬,直鉆進半腰的塔心里去,那兒就是當年放埃及王 “法老”石棺的所在。空棺猶存,卻早已殘缺不堪。今夜我攀上金字塔,細 細撫摸那沾著古埃及人民汗漬的大石頭,不能不從內心發出連連的驚嘆。試 想想,五千多年前,埃及人民究竟用什么鬼斧神工,創造出這樣一座古今奇 跡?我一時覺得:金字塔里藏的不是什么“法老”的石棺,卻是埃及人民無 限驚人的智慧;金字塔也不是什么“法老”的陵墓,卻是這個民族精神的化 身。  晚風從沙漠深處吹來,微微有點涼。幸好金字塔前有座幽靜的花園,露天擺著些干凈座位,賣茶賣水。我約會幾位同去的朋友進去叫了幾杯土耳其 熱咖啡,喝著,一面談心。燈影里,照見四外散立著好幾尊石像。我湊到一 尊跟前細瞅了瞅,古色古香的,猜想是古帝王的刻像,便撫著石像的肩膀笑 問道:“你多大年紀啦?”  那位埃及朋友從一旁笑應道:“三千歲啦。”  我又撫摸著另一尊石像問:“你呢?” 埃及朋友說:“我還年輕,才一千歲。” 我笑起來:“好啊,你們這把年紀,好歹都可以算做埃及歷史的見證人。” 埃及朋友說:“要論見證人,首先該推司芬克斯先生,五千年了,什么沒經歷過?”  旁邊傳來一陣放浪的笑聲。這時我們才留意到在一所玻璃房子里坐著幾 個白種人,正圍著桌子喝酒,張牙舞爪的,都有點醉意。  埃及朋友故意干咳兩聲,悄悄對我說:“都是些美國商人。”我問道: “做什么買賣的?”  埃及朋友一癟嘴說:“左右不過是販賣原子彈的!” 于是我問道:“你們說原子彈能不能毀了金字塔?” 同游的日本朋友吃過原子彈的虧,應道:“怎么不能?一下子什么都完了。” 話剛說到這兒,有人喊:“月亮上來了。”  好大的一輪,顏色不紅不黃的,可惜缺了點邊兒,不知幾時從天邊爬出 來。我們就去踏月。  月亮一露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遠近幾座金字塔都從夜色里透出來,背襯著暗藍色的天空,顯得又莊嚴,又平靜。往遠處一望那利比亞沙漠,籠 著月色,霧茫茫的,好靜啊,聽不見一星半點動靜,只有三兩點夜火,隱隱 約約閃著亮光。一恍惚,我覺得自己好像走進埃及遠古的歷史里去,眼前正 是一片世紀前的荒漠。  而那個凝視著埃及歷史的司芬克斯正臥在我的面前。月亮地里,這個一 百八十多尺長的人面獅身大物件顯得那么安靜,又那么馴熟。都說,它臉上 的表情特別神秘,永遠是個猜不透的謎。天荒地老,它究竟藏著什么難言的 心事呢?  背后忽然有人輕輕問:“你看什么啊?” 我一回頭,發現有兩個埃及人,不知幾時來到我的身邊。一個年紀很老了,拖著件花袍子;另一個又黑又胖,兩只眼睛閃著綠火,緊端量我。一辨 清我的眉目,黑胖子趕緊說:“是周恩來的人么?看吧,看吧。我們都是看 守,怕晚間有人破壞。”  拖花袍子的老看守也接口輕輕說:“你別多心,是得防備有人破壞啊。 這許許多多年,司芬克斯受的磨難,比什么人不深?你不見它的鼻子么?受 傷了。當年拿破侖的軍隊侵占埃及后,說司芬克斯的臉神是有意向他們挑戰, 就開了槍。再后來,也常有外國游客,從它身上砸點石頭帶走,說是可以有 好運道。你不知道,司芬克斯還會哭呢。是我父親告訴我的。也是個有月亮 的晚上,我父親從市上回來得晚,忽然發現司芬克斯的眼睛發亮,就近一瞧, 原來含著淚呢。也有人說含的是露水。管他呢。反正司芬克斯要是有心,看 見埃及人受的苦楚這樣深,也應該落淚的。”  我就問:“你父親也是看守么?”老看守說:“從我祖父起,就守衛著這物件,前后有一百二十年了。” “你兒子還要守衛下去吧?”  老看守轉過臉去,迎著月光,眼睛好像有點發亮,接著咽口唾沫說:“我兒子不再守衛這個,他守衛祖國去了。” 旁邊一個高坡上影影綽綽走下一群黑影來,又笑又唱。老看守說:“我看看去”,便走了。  黑胖子對著我的耳朵悄悄說:“別再問他這個。他兒子已經在塞得港的 戰斗里犧牲了,他也知道,可是從來不肯說兒子死了,只當兒子還活著??” 黑胖子話沒說完,一下子停住,又咳嗽一聲,提醒我老看守已經回來。 老看守嘟嘟囔囔說:“不用弄神弄鬼的,你當我猜不到你講什么?”又 望著我說:“古時候,埃及人最相信未來,認為人死后,才是生命的開始, 所以有的棺材上畫著眼睛,可以從棺材里望著世界。于今誰都不會相信這個。  不過有一種(www.lz13.cn)人,死得有價值,死后人都記著他,他的死倒是真生。” 高坡上下來的那群黑影搖搖晃晃的,要往司芬克斯跟前湊。老看守含著怒氣說:“這伙美國醉鬼!看著他們,別教他們破壞什么。”黑胖子便應聲 走過去。  我想起什么,故意問道:“你說原子彈能不能破壞埃及的歷史?” 老看守瞪了我一眼,接著笑笑說:“什么?還有東西能破壞歷史么?” 我便對日本朋友笑著說:“對了。原子彈毀不了埃及的歷史,就永遠也毀不了金字塔。”老看守也不理會這些,指著司芬克斯對我說:“想看,再 細看看吧。一整塊大石頭刻出來的,了不起呀。”  我便問道:“都說司芬克斯的臉上含著個謎語,到底是什么謎呢?”   楊朔作品_楊朔散文集 楊朔:荔枝蜜 楊朔:茶花賦分頁:123

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    1、經驗    對工作有益的經歷,才能稱為職場經驗。當你失去所有有形的資產后,你仍然可以東山再起,因為你有經驗。工作帶給我們最有益的,就是經驗。    2、訓練與培訓    在學校、培訓機構我們會學習很多,但真正的實踐還是在工作當中。    從學習的角度試想一下,我們的大部分技能都是怎么得到的?一個會計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會用軟件嗎?台賬熟悉嗎?結算報表會做嗎?預算?……    實際上,企業是倒貼錢的培訓機構,我們應該感恩。    3、才能價值的體現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指出,自我實現是最高的需求。而職業就是才能價值體現的舞台。    通過職業獲取報酬,為家庭提供物質保障,讓孩子幸福的成長、讓父母安享晚年,和愛人過上舒適的生活。(人生感悟  www.lz13.cn) 當孩子向別人自豪的說,“爸爸是家里的頂梁柱,我的爸爸是最偉大的爸爸”,這種巔峰體驗不是金錢物質能夠買到的。    即便是公司的文化活動,也能展示你愛好興趣,展示你多才多藝的一面,從而獲得別人的尊重。    4、品格的建立    一個人的品格不是生而造就的,更多是后天的工作經歷,逐漸塑造出來的。    保爾柯察金不是生來就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從革命工作到地方生產建設工作,從戰士、廠長到作家,正是不斷的工作早就了一個百煉成鋼的保爾。    財務、數據工作,會使人養成嚴謹的品格;銷售、公關工作,會使人養成堅毅、務實的品格;辦公室、協調工作,會使人養成周密認真的品格。總之,品格特征會有深深的職業烙印。    5、人脈    我們經常會聽說,圈子和人脈這兩個詞。比如,一位國外風電設備企業的老總,會對人事經理說,“一定要找一個熟悉國內風電產業、有風電人脈的公關經理”;某老板想要涉足影視圈,會去咨詢某個娛樂記者,因為他經常采訪影視從業人員,熟悉這個圈子。    尤其選擇銷售人員,很多公司就一條標準--客戶資源。一個銷售人員的流失,可能是100個客戶的流失。    克林頓、卡耐基都有自己的人脈經營攻略,為什么?    6、生活方式    有的朋友說,做白領有什么好的、隨便自己做點什么,掙的都差不多。其實,工作不只是收入的差異,更是生活方式的差異。    一個白領,朝九晚五、固定工資,不用承受太大壓力,還有固定假期、休閑探親;一個創業者,隨時都在工作、承擔全部壓力,沒有交際休閑的時間,既有富貴的可能、也有破產的風險。這種差異不是用金錢能夠簡單夠衡量的,與其說是在選工作,不如說是在選生活方式。    7、薪水    看出來了吧,薪水是排在最后一位的。事實上,薪水就是如此。關于這一條,我們不需要知道太多,只要明確一點并堅持下去,那就是“工作帶給人生的遠不止薪水”。    【結論】    1、職場之初,職業給員工的,要遠比員工付出的多。    2、員工可以記恨某個雇主,可以抱怨某個企業,但要感恩自己的職業。    3、每一項工作中都包含了成長的機會,能力比金錢重要萬倍,因為它不會遺失也不會被偷。    4、人生壯年時,職場時間遠多于生活時間。所以,職業不僅是工作,還是生活,也是人生的重要部分。    5、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就要熱愛工作。    6、生命不停歇,職業精神不停歇。分頁:123

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文/黃歡  小黃是一名管理培訓生。第一個星期,小黃被分配到前台,同時分配到前台的還有另外一個管理培訓生小李,她們都兢兢業業地工作。  一周之后,每個管理培訓生都要提交一份報告。小李提交的報告是這樣的:前台的工作讓我更了解公司,增加了我的自豪感和榮譽感;通過這一星期的工作,我學到了待人接物的很多禮儀。  而小黃的工作報告是這樣寫的:“通過這一星期的工作,我發現目前的前台還有許多的不足:第一,作為一家在中國開辦的外資公司,我們采用的先用英文問候再說中文的方式是不妥的,因為打投訴電話的顧客或者下游供應商不一定都懂英文,所以一開始說英文會讓大家有一種距離感,建議先說一遍中文再說一遍英文。第二,兩個人同時做前台也是一種資源浪費,兩個人都坐在前台互相不理會顯得很不禮貌,說話又給人造成聊天的印象,而且兩個人一起工作容易造成責任不明、相互推諉的狀況。建議前台保留一個人,另一人機動輪崗……”  小李的報告一團和氣,贏得了大家的掌聲,而小黃匯報完,引發了大家的集體沉默。客戶部主管覺得自己的工作權威受到了挑戰,給小黃打了一個比較低的測評分。  就這樣第一個星期的輪崗結束之后,小黃被分配到了倉庫。一個星期后,她再次提交了一份引發集體沉默的報告:  第一,倉庫管理員常嗑瓜子,然后用帶著鹽分的手去整理貨品,這容易在外包裝上留下污漬。  第二,庫管員為了省事總是就近碼貨,有人來領貨的時候又就近拿走,而生產日期較久的貨品被長期壓在倉底或者里面。建議倉庫分成進庫和出庫兩個門,入庫的時候根據就近法則把新產品碼堆,出庫由相反方向,這樣出庫的都是相對較早入庫的產品,保證了產品能夠在保質期內被優先賣出去。  這份報告被提交之后,倉庫的主管受到了批評。而小黃在倉庫也待不下去了。  第三個星期,幾乎沒有部門歡迎小黃,她被硬性分配到了培訓部。小黃大學主修時裝設計,擅長時裝畫。到了培訓部后,她嫌教材上的人臉圖不夠漂亮,便利用業余時間把所有的教材重新畫了一遍,并把她覺得不夠好的講義也都按她的邏輯修改了一遍。這下麻煩大了,培訓部督導是個自負慣了的狠角色,他拿到新教材,直接從台灣飛過來就這個事情向公司提出了投訴。小黃被告擅作主張,自行其是,不尊重團隊和領導。(www.lz13.cn)督導直接放話:“這種人留在公司必傷團隊,她不走我走!”  小黃二話不說,拿出了她改過的和之前的版本,一起攤在桌上,問了管理層兩個問題:第一,哪一版本更漂亮?第二,哪一個版本更容易學?然后,小黃還加上一句:“我的工資只有你的十分之一,你該做的不是來質問我為什么改你的教材,而是檢討自己為什么不可以做得更好?”最后這句話,氣得督導當場提出辭職。  那么小黃在公司的結局如何?這個狠角色竟然得到了公司的重用,過了三個月試用期之后用了兩個半月直升經理,兩年薪水翻了十倍,升至公司在中方的最高主管。  有人可能會說,那是她運氣好,換個單位,她可能早已出局。但實情是她屢換單位,屢被重用。她無疑是個狠角色,帶動了整體的績效與活力。所以,這樣的狠角色未必不是好角色。  面對爭議,她卻說:“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交朋友的。我更關注有沒有把事做好。”  今日職場,大家都提倡先做人再做事。職場中友情固然重要,但絕不能因此姑息包庇。所以,你不妨做個促進團隊提升的狠角色! 能做事更要會做事 我自創的做事理論,可以改變很多人的一生 開口埋怨不如閉口做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如何簽好個租約-(5)可以轉租、分租?點交現場、設備或傢俱?
台中中區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稅務簽證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成立投保單位及指定經辦人?

arrow
arrow

    d68vv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